“黄果树景区高负氧离子状态持续时间动态调控细胞功能的研究”项目成功验收-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黄果树景区高负氧离子状态持续时间动态调控细胞功能的研究”项目成功验收

2023-07-13 11:26:43  来源:黄果树工委政治部

  7月12日,由贵州省安顺市科技局组织的专家组在安顺市对“黄果树景区高负氧离子状态持续时间动态调控细胞功能的研究”项目进行了结题验收,专家组审阅了课题组的成果汇报,一致同意通过结题验收。

  7月12日,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博士朱紫馨代表课题工作组作汇报。(林建摄)

  据了解,课题组以黄果树景区高负氧离子环境为研究背景,通过气象、医学、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以康养受试者、实验动物为研究对象,首次将贵州地区环境资源与健康促进有机结合,从专业科学角度探索黄果树景区的医疗价值,为景区“康”在何处,“养”谓何用赋予更多科学内涵。

7月12日,课题验收现场。(林建摄)

  据悉,本次验收专家组成员有中国《国家癌症中心杂志》执行主编谢恒、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肝病专家任红、上海复旦大学华山医院神经内科专家付建辉、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专家李海、贵州医科大学大健康学院教授曹煜、贵州省气象局研究员谷晓平,验收组长由中国科学院贵阳地球化学研究所中科院院士胡瑞忠担任。

专家提问。(林建摄)

  近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为黄果树风景名胜区等13个中国自然保护地入选《IUCN绿色名录》授牌。本次课题的研究有助于推动安顺乃至贵州旅游、康养产业发展。(林建)

[责任编辑: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