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专属停车位即将“上新”!云岩今年首个新建停车场再升级-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能源汽车专属停车位即将“上新”!云岩今年首个新建停车场再升级

2023-07-13 16:02:57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以前这条路上接送学生的车辆特别多,尤其是下午4点左右,环西小学校门口的路边停满了车,不仅造成拥堵影响出行,还存在安全隐患。”

  “现在好了,在环西小学向紫林庵方向约50米处新建了一个停车场,解决了我们每天都要接娃娃的家长们的一大烦恼。”……

  7月11日,笔者实地探访云岩区2023年首个新建停车场时,入场停车的市民向笔者分享自己的感受。

云岩区新建的停车场。

  据了解,为了解决市民“停车难”问题,缓解环西小学周边道路拥堵情况,提高市民生活幸福感,云岩区2023年计划通过7个停车场项目新建3840个停车位,而位于瑞金中路云岩区人民医院对面、环西小学旁的停车场就是其中之一。

  “停车场是今年5月底建成投入使用的,至今已有一个多月了,停车场建好后,极大程度缓解了瑞金中路在放学高峰期时道路拥堵的情况。”贵阳升泰杰筑新能源充电站(停车场)负责人高世明表示,该停车场占地3000余平方米,共设置普通停车位122个,车辆停车前30分钟免费且采取半小时计费模式进行收费,7时至23时期间6元/小时,23时至7时期间单次最高计费15元/次。

新能源车位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

  为了满足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目前停车场内正在建设新能源汽车专属停车位,共配备20个充电桩、40把充电枪,预计7月底完工。“届时,不仅可以满足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也扩充了新的停车位。”高世明说道。

  下午4时,笔者在停车场看到,已有接孩子放学的车辆陆续进入停车场。“自从这个停车场修好后,我每天都会提前一些来等孩子放学。”“我一般是孩子放学前半个小时左右到这边,停车场前30分钟免费停车,基本上都能赶在这个时间内接到孩子,比起以前,省心多了。”“之前停在路边,要担心被交警贴罚单,又要和其他车辆‘拼车技’,现在来了直接停进停车场,更方便也更安全了。”对于新建的停车场,市民们不约而同地称赞。(陈飞宏 李欣霖)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