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特产“黄金应子”2个月后上市-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特产“黄金应子”2个月后上市

2023-07-13 15:53:06  来源: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这段时间,正是平塘各种李子陆续成熟的大好季节。每一年,约150吨新鲜李子经过精心制作,成为果味浓郁、酸甜可口、老少皆宜的平塘特产“黄金应子”。

  每年,三环李长至七分熟左右,甲茶镇摆河村的村民们就开始采摘,并及时运往县城果子加工厂。

诱人的三环李

  甲茶镇摆河村村民李林华家种有6亩李子:“这两天李子已经成熟,我们全家全部在摘李子。当晚摘好就拉去县城里面的加工厂。”

  村民李林华说的加工厂,是平塘陈记果子食品厂,创建于2005年,主要经营果脯加工销售。每年夏至前后,陈记果子食品厂就开始收购李子,加工生产“黄金应子”。

采摘李子

  陈记果子食品厂负责人陈长皓说道:“收购李子一天可能在2万斤左右,都是我们在乡镇和农户自家联系,然后就跟他们收过来的。”

  将李子倒入擦皮机后,经过与食用盐搅拌均匀、腌制等工序,最后加工成“黄金应子”,大概需要2个月时间。

收购李子

  陈长皓介绍:“每天有七八个人在这里跟我们一起粗加工,要腌制一个多月左右,就开始用来清洗、煮,然后就糖制,慢慢地最后就烘干,加工成最后的成品就是‘黄金应子’,销售在贵州省内比较多,省外有一些特产店都有。”

正在腌制的三环李

  平塘光照充足,气候环境优良,李子皮薄肉厚,陈记果子食品厂多年来采用本地新鲜李子生产出来的“黄金应子”“情人梅”“密金桔”等产品酸甜爽口、回味无穷,已成为平塘老牌土特产之一,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年产值达到300万元。

  陈长皓说:“这种李子口感比较好,肉质比较饱满,所以做出来的成品吃起来口感就比较好,比较软糯,消费者比较喜欢。”(罗廷丹 张巍)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