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余名志愿者将服务“六马”赛事-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3000余名志愿者将服务“六马”赛事

2023-07-13 11:10:49  来源:六盘水日报

  7月11日,2023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二站)暨“新城控股”第八届中国凉都·六盘水夏季马拉松志愿者服务启动仪式暨志愿者培训会在六盘水师范学院体育馆举行。

  志愿服务是赛事最重要的保障之一,也是参赛运动员评价赛事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启动仪式上,来自六盘水师范学院、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的3000余名马拉松志愿者身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合唱《青年志愿者之歌》,每个人脸上充满了自信的笑容,在志愿者代表的带领下,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宣誓(如图)。

  据了解,此次培训根据服务需要,在四天的时间内培训“六马”基本信息和重要意义、志愿服务的注意事项、志愿服务通用技能等方面内容,涵盖了志愿服务常识、志愿服务要点、志愿服务礼仪、应急救援知识、实地模拟演练等内容,旨在让全体志愿者全面掌握赛事背景、组织情况,加深大家对马拉松赛事和服务内容的了解,并明确志愿者的工作纪律和要点,引导志愿者们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争做文明有礼的凉都人,展现良好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

  “作为本次马拉松的一名志愿者,我主要负责终点站的协调工作以及物资发放等,在这个过程中,我会尽自己最爱的努力,保证让每位参赛选手领到相应的物资,以及维护好现场的秩序。”志愿者王玲子说。

  志愿者丁一玲是一名医护人员,她表示,在比赛当天,她将作好万全准备,为可能出现情况的运动员提供及时救助,为马拉松的顺利进行提供有力的医疗保障。

  据了解,本届马拉松赛事共招募志愿者3187名,竞赛类志愿者2425名、医疗志愿者类632名、社会志愿者类130名,服务岗位包括迎送类、文化展演类、直播保障类等。此外,针对志愿者服务对象和内容的不同,“六马”组委会对大家培训的内容也有所不同。(记者 严显艳 吴伟)

[责任编辑:李涛涛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