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高铁,“相约”月照享清凉-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乘高铁,“相约”月照享清凉

2023-07-13 11:10:47  来源:六盘水日报

环境优美的月照养生谷。孙大方 摄

  近年来,月照养生谷成了外地人夏天避暑纳凉的好去处,许多“候鸟”从不同的炎热之地“相约”月照养生谷。

  像往年一样,今年的夏季月照养生谷仍旧出现了许多“不速之客”,这些人操着不同地方的口音,三五成群,在月照养生谷或租旅店或租民宿,他们少则待十天半月,多则两三个月。

  居住在月照养生谷的本地人见怪不怪,他们早已司空见惯,而且根据游客的不同口音很熟练地判明他们来自哪个省市——他们来自武汉,他们来自长沙,他们从成都来,他们从广州、深圳来……

  3年前,当安六高铁开通后,月照养生谷更是人气大升。

  美丽凉都六盘水——炎炎盛夏中的一方清凉胜地,得天独厚的凉爽气候,像洗过一样的清新空气,满眼的碧绿植被……这些因素构成了一个巨大的“磁场”,吸引着“火炉”城市的人们,使他们像候鸟一样,纵使千里也要到凉都“栖息”一番。

  月照养生谷,一个诱人的名字,而且它在凉都!

  坐高铁去凉都、去月照养生谷,成了许多外省人特别是“火炉”城市的人们夏天的首选。

  “我是从网上通过网红的推介知道凉都六盘水和月照养生谷的。”来自长沙的杨女士说,网红介绍说,凉都六盘水以及月照养生谷十分凉爽,是一方“清凉世界”,让她非常惊异,难以置信。

  在长沙被热得“焦头烂额”的杨女士决定亲自到月照养生谷一探究竟,真有这样的“清凉世界”吗?

  当杨女士从长沙坐高铁到达六盘水站后,刚下车迎面而来的凉爽的风,让她的内心欢呼了——好凉快!

  杨女士一路直奔月照养生谷,在这里她不仅感受了“从头到脚每一个毛孔的”凉快,在群山环抱中的月照养生谷树木葱茏、民居别致,让她感到不虚此行。杨女士找到位于月照养生谷的全家乐养老服务中心,定下三个床位,邀约她住在深圳的父母一起到月照养生谷避暑纳凉。

  “我的父母也是坐高铁来的,从深圳到六盘水直达,很方便。”杨女士说,她和父母每天清晨出门,在月照附近游玩,充分享受这里的清凉,晚上在凉快、舒适中安然入睡。

  杨女士说了一件趣事:一天晚上,她的母亲睡得迷迷糊糊地对她说,快把空调关上吧,有点凉。“她以为是在深圳,开空调睡觉呢。”杨女士笑了,“这里真的太凉快了。”

  和杨女士一样,张欣女士也是从“火炉”城市武汉来,这里的凉爽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里的凉快超出了我的想象,我每天早晨出门游玩时还要披一件外衣。在武汉,每天从早到晚我都是汗淋淋的。”张欣做了一个对比,这个简单的比较说出了她发自内心的赞叹。

  随着坐高铁来凉都避暑观光的游客日益增多,月照养生谷的居民们纷纷做起了民宿生意和餐饮生意,每年从5月至9月,是他们开门迎客的“黄金季节”,特别是六七月份,往往出现“一床难求”的火爆情况。当地的餐饮、小吃也吸引着这些外来的“候鸟”,让他们在享受凉爽中尽饱口福。

  夏天、高铁、游客,这三个看似不相关的“元素”,却构成了今天月照养生谷的“生机勃勃图”。(记者 孙卫东 严显艳)

[责任编辑:李涛涛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