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市:专场招聘“小而精” 求职就业更精准-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市:专场招聘“小而精” 求职就业更精准

2023-07-13 10:22:42  来源:贵州日报

  “这次招聘会比大型的招聘会更有针对性,我的意向就是酒店餐饮行业,所以今天到的企业比较契合我的需求,我也很快就和一家企业确定了就业意向。”仁怀市人力资源市场日前举行了一场酒店餐饮业专场招聘会。招聘会上,没有人山人海的场景,但刚毕业不久的许龙和很多求职者却迅速地就和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

  “精准”匹配的岗位不仅让求职者快速找到合适的职位,也让企业“收获满满”。“现场共有10多家酒店及餐饮企业参会,提供了服务员、前台、酒店管理、厨师等就业岗位100余个,吸引了许多对这一行业比较感兴趣的人前来应聘。”仁怀市希尔顿欢朋酒店人事专员王开迪说,他当天一个小时就面试了10余名求职者,其中有7名达成了初步求职意向。

  在仁怀市人力资源市场,记者发现,各种“小而精”的专场、小型招聘会时常出现,成为当地解决就业的重要突破口。

  “这种‘小而精’的招聘会,规模不大,但企业需求和求职者的目的性很强,一般以一个行业来组织,大大提高了招聘的成功率。”据仁怀市就业局局长王燕介绍,今年以来,仁怀市人力资源市场每周五都举办常态化招聘,针对特定人群定制开展更精准、更灵活、更有针对性的“小而精”型招聘会,目前已进行了12场,每场有10到15个招聘企业,人数限制在200人左右,让招聘单位和求职者有更多的时间进行交流,意向成交率平均达65%左右,较以往大大提升。

  把以前“大而全”的综合性招聘会分解成“小而精”的专场或小型招聘会有力促进了精准就业,王燕表示,仁怀市还针对白酒企业各环节、家政服务、美容美发等行业搭建平台,进行专业培训,服务助力求职者与企业之间双向奔赴。(记者 徐春燕 通讯员 王莺桦)

  

[责任编辑:邓娴 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