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天文镇:500亩蜂糖李上市-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瓮安天文镇:500亩蜂糖李上市

2023-07-13 11:32:59  来源:贵州日报

  眼下正是蜂糖李等李子上市时节,瓮安县天文镇天文社区清水组李子园的500亩李子迎来采摘期。7月8日,村民正忙着在李子园采摘、运输李子。

  天文镇地处瓮安县北部的乌江河畔,土壤肥沃、水分光照充足、环境温度适宜,种植出来的蜂糖李果实大、果汁多、甜度高、口感脆,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每年吸引不少县内外客商前来收购。

  姜苏祥和杨亚鸿是李子园负责人,在发展种植前,他们特地到省农科院进行学习,并到镇宁自治县六马镇蜂糖李种植基地参观考察,积累种植技术和经验后,2016年依托天文镇独特资源优势和地理条件发展李子产业。通过7年的发展,种植面积从不到100亩,到现在带动本地村民发展到500亩,产量达到每亩900公斤至1000公斤。

  下一步,天文镇将结合当地气候、坡地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持续做大做强蜂糖李产业,带动更多群众增收。(通讯员 罗吉麟 王明清 刘湘)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