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坛厂街道:“强组兴村”工作队 化解矛盾不出村-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坛厂街道:“强组兴村”工作队 化解矛盾不出村

2023-07-13 10:53:16  来源:贵州日报

  在仁怀市坛厂街道桑树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有一支“强组兴村”工作队,由1名街道下派干部、1名村干部、村民组长、联户长、管水员、老党员组成,通过采取“坐堂门诊、集中会诊、定期回诊”的模式,化解了一件件难题,让小事不出组、难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道。

  搬迁群众母某为方便自家后院的小菜园浇水,私自将公共饮用水管道进行改道,影响村民张某一家饮水,导致双方发生纠纷,一度争吵并发生肢体冲突。工作队知道后及时介入。调解之初,双方各执一词,互不退让。工作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地调解,最终母某答应恢复改动的饮水管道,双方握手言和。

  “如今,工作队入户‘回诊’,就是想看看双方‘心结’是否已经消除。”桑树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强组兴村”工作队队长杨朝国在解决纠纷过程中也有自己的感悟:“矛盾纠纷无小事,体现的是人性的温度,牵扯的是群众的幸福感。”

  今年以来,该“强组兴村”工作队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收集问题22个,包括群众就业、小区管理、环境卫生等,解决问题21个,剩下1个发展产业项目的问题正在解决中,确保了搬迁群众安心安居。(通讯员 母应旭)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