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比武”活动现场评比观摩暨志愿服务项目培训会-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比武”活动现场评比观摩暨志愿服务项目培训会

2023-07-07 18:14:45  来源: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发挥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凝聚群众、引领群众的“枢纽”作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交流好经验、好做法,全面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7月5日,安顺经开区党工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金宜松率队到幺铺镇、宋旗镇、西航办、星光社区、春雷社区文明实践站示范点建设进行评比观摩。政治部、创建办、教育局、社事局、群团工作部等14名评审小组人员和7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参加观摩。

活动现场。程倩 摄

  本次活动以“现场评比观摩+总结会+培训会”的形式开展,现场评审观摩结束后,召开观摩总结会。会上,宣读了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标准,并宣布获奖排名。

  会议强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要载体,是提升村(居)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迫切需要。

培训会。程倩 摄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以赛促建、提质增效的原则,积极开拓创新,充分挖掘更多普惠群众的志愿服务项目。同时要求各镇(办)、新型社区严格对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标准,迅速查缺补漏,加强常态管理,健全长效机制,推动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迈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程倩 摄

  会后,经开区创建办组织各镇(办)、各新型社区和71个文明实践站站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标准、志愿服务项目设计及管理培训会。(程倩)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