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水龙文化节还未启幕节日氛围已爆棚-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水龙文化节还未启幕节日氛围已爆棚

2023-07-07 17:57:57  来源: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这两天,“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第八届贵州·平塘民间水龙文化节还未启幕,游客就纷至沓来,平塘已提前开启“人从众”模式,节日氛围爆棚,节日市场火爆。

商家生意火爆

  在县城三天广场,市民、游客三五结伴开启“逛吃游”体验,品小吃、撸烤串、逛展会、游乐场。

县城三天广场人潮涌动

  游客郭圆说:“为了这次的水龙(文化)节,我特意从外省回到家里面,今天晚上跟着家人一起来到中央大街,没想到今天晚上这么热闹,也很期待水龙(文化)节的到来。”

  在各个美食摊位前,不少游客排队等待,摊位老板们忙得不亦乐乎。

美食摊位爆满

  美食摊老板罗元章说:“水龙节要到了,人流量特别大,生意比平时要好得多,增加了好几倍,都忙不过来了。”

  除了美食、无动力游乐设施、旅游商品展,与水龙文化节相关的产品也迎来了热卖潮。水枪、雨衣、防水手机壳等销售摊位全面铺开,市民、游客驻足选购。

市民挑选水枪

  平塘市民石贵周说:“去年用的水枪已经坏了,今天刚好小朋友刚刚放假,带(他)重新买一支,希望带小朋友感受节日的氛围,玩得开心。”

  据了解,为了做好水龙文化节系列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平塘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合力超市门口一线、三天广场等区域增设临时摊位,用于引导外来流动商贩集中经营,同时满足市民、游客在水龙节活动期间的吃、喝、玩、乐、购等消费需求。(张巍 罗廷丹)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