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安全不放假!警察蜀黍提前开启护航模式-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暑假安全不放假!警察蜀黍提前开启护航模式

2023-07-07 18:20:29  来源: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暑假即将到来

  为了让孩子们暑假安全出行

  预防溺水

  ......

  警察蜀黍深入学校开展安全教育宣传

  提前开启护航模式

  7月5日,平坝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白云派出所到辖区白云中心学校开展以“知危险、会避险、远离违法、珍爱生命”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及防溺水宣传活动。

  活动中,交通民警结合身边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向学生们讲解了安全交通注意事项。并告诫学生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做到文明出行,坚决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坚决不乘坐超员车、黑车、无牌无证车、农用车等车辆。

  警察蜀黍现场还给学生们播放了《同学,可好?》警示教育片,详细讲解了乘车系安全带和骑乘电动车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并鼓励学生们积极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携手共创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同时,派出所民警结合身边的溺水案例,通过互动问答、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学生们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引导大家吸取教训,提高安全警惕意识,自觉远离湖泊、水库、河流等水域,不以身犯险。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学校600余名师生的交通安全、防溺水意识和能力,进一步织密了校园“安全防护网”,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王勇)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