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旗镇和兴村:大力发展西红柿种植产业 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宋旗镇和兴村:大力发展西红柿种植产业 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2023-07-07 18:14:47  来源: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西红柿种植基地。赵振华 摄

  眼下,正值西红柿管护的关键时期,走进经开区宋旗镇和兴村西红柿种植基地,放眼望去,一垄垄健壮的西红柿藤蔓青翠欲滴,长势喜人。在基地务工的农户们正忙着进行架枝、打杈等管护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劳作景象,为西红柿的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安顺经开区宋旗镇和兴村种植大户王小师:“今年我在和兴村栽70亩西红柿,每天来的工人都是10多个,每年下来这70亩的务工费在10万左右,我们西红柿百分之七八十往越南出口。像这70亩除了成本大概净收入在60万元左右。”

  近年来,和兴村以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为引导,从单一种植到规模化特色种植,推进种植产业扩面、提质、增效。随着宋旗镇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加快现代化农业发展步伐,生机勃勃的蔬菜产业,正不断带动村民增产增收,成为当地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安顺经开区宋旗镇和兴村驻村第一书记何孝友:“我们和兴村通过种植西红柿主要目的是解决我们和兴村剩余务工人员的务工问题,增加百姓的收入,同时,通过调整农村产业结构来促进我们和兴村产业的发展,让我们和兴村农民增加更多的收入,通过这种方式,进一步巩固我们和兴村的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和兴村的乡村振兴。”

  同时,何孝友还表示,下一步,和兴村将按照专业化、精细化、现代化的标准,完善农业配套设施,积极探索农旅融合发展新模式,在做优做强本土特色农业产业的同时,不断加大宣传推介、打造品牌,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赋能乡村振兴。(赵振华)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