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种好夏秋菜 鼓足群众增收“钱袋子”-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种好夏秋菜 鼓足群众增收“钱袋子”

2023-07-06 18:06:15  来源:开阳县委宣传部

  近日,开阳县蔬菜办工作人员到硒城街道刘育村瓮英、白安营村干田坝和练扎等地开展夏秋蔬菜种植技术培训和项目推进指导工作,鼓起群众增收“钱袋子”。

  开阳县农业农村局蔬菜办工作人员到硒城街道开展夏秋蔬菜种植技术指导和项目推进督导工作

  近年来,开阳县依托富硒生态资源优势和立体气候,围绕“保供、稳价、优质、增效”的总体发展思路,大力发展夏秋蔬菜种植,增加了就业机会,持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工作中,农技人员在开阳县绿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贵州光合菌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贵州荣刚发展有限公司等蔬菜基地,分别对魔芋生产技术(喜半荫蔽野生性特性、定期施肥和养分供养)、小青瓜田间管理(定植、采摘时间和次数)、细香菜田间安全除草技术(除草剂选择和喷施方法)进行现场技术培训,特别强调了除草剂的采取和关键病虫害绿色防控措施,为全县的蔬菜保供打下坚实的基础。

工作人员到硒城街道开展夏秋蔬菜种植技术指导和项目推进督导工作

  截至目前,硒城街道通过开阳县绿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6家经营主体,主要种植了小青瓜、牛腿南瓜、魔芋和细香菜等夏秋蔬菜品种,面积约300亩,辐射助农带动20户,户均增收达8000元。

  “今年,我仅仅种植了8亩小青瓜,原因是自己想认真摸索下种植技术,好为来年种植高产优质瓜提供经验。今天你们‘送技术上门’,讲解蔬菜惠农政策,这样既解决了我技术力量薄弱的难题,又给我带来了信心和鼓励,十分感谢!当前,我种植的小青瓜长势良好,已开始结果,初步估计今年产量大概有16吨,可以带来3.2万元经济收入,为明年扩大规模增强了信心,明年准备发展到50亩,增加自己的营收渠道,为过上好生活奠定坚实基础。”种植农户罗天寿满带笑容说道。

  蔬菜办工作人员表示,种植大户、企业和合作社等主体的种植积极性、优质高效技术的集成以及高质量发展理念是县域蔬菜产业发展的关键,以后我们会持续秉承加大经营主体培育力度,强化技术推广应用,用心用情指导每一户种植,深层次激发主体种植活力,持续拓宽农户增收致富道路。

  下一步,开阳县将进一步加大经营主体培育力度,强化技术推广应用,用心用情指导蔬菜生产,让每一户种植户得到关心,深层次激发主体种植活力,持续拓宽农户增收致富道路。(杨森)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