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交警开展“生命无价,拒绝酒驾”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交警开展“生命无价,拒绝酒驾”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2023-07-06 18:00:53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7月4日,南明交警联合中华南路街道、河滨街道,组织辖区42余家酒吧、餐饮、KTV负责人召开“生命无价,拒绝酒驾”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从源头预防和减少涉酒道路交通事故,推动涉酒驾驶源头共治协同管理。

活动现场

  活动中,南明交警为大家播放了拒绝酒驾主题交通安全宣传视频,宣读了《致辖区餐饮、酒吧、KTV等公共娱乐场所工作人员的一封信》,并强调餐饮娱乐企业负责人要转变思想观念、切实担起社会责任,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共同参与酒驾醉驾源头劝阻活动,积极开展宣传劝导工作。活动当天,南明交警和中华南路街道工作人员还走访了辖区娱乐场所,为经营户详细讲解酒后驾驶的危害性和法律后果。

活动现场

  宣传活动结束后,南明交警在各类经营场所显眼处摆放“酒驾成本”展示架等交通安全提示。南明交警将继续加大对酒驾的打击力度,坚决严厉查处酒后驾驶行为,呼吁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拒绝酒驾。此外,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鼓励经营户积极参与拒绝酒醉驾文明劝导活动,进一步扩大文明劝导的影响力。

  南明交警与街道办表示将继续加强合作,通过开展更多类似活动,提高居民交通安全意识,为创建和谐社区助力。(陈洋昕)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