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大坝镇酿造甜蜜产业-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大坝镇酿造甜蜜产业

2023-07-06 19:16:33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在仁怀市大坝镇新田村的蜜蜂养殖基地里,技术负责人陈天明正忙着查看蜜蜂生长情况,清理蜂箱中的棉虫。“每天要坚持到蜂场来查看蜂蜜正不正常、有没有棉虫危害,有没有其他天敌危害,近期天气比较好,结蜜很理想。”陈天明说。

  新田村依托特色气候、生态优势资源,组建新甜蜜缘养殖专业合作社养蜂酿蜜,2022年,合作社蜂蜜产量2500公斤,收入50多万元,走出了一条以蜜蜂的销售和蜂群的分封销售为主的生态产业化养殖路。

  近年来,大坝镇以乡村振兴为统揽,以产业振兴为抓手,扎实发展绿色经济,着力探索甜蜜产业的发展之路,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下一步,我们要和柚子产业相结合,制作蜂蜜柚子茶,延伸产业链,增加蜂蜜的附加值,带动村集体经济进一步增收。”新田村党支部书记杨万江说。(通讯员 余甚君 赵林珊)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