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各街道开展“七一”主题活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各街道开展“七一”主题活动

2023-07-05 18:17:57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荣誉勋章、学习党章和党风廉政建设内容、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连日来,云岩区各街道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七一”。

  7月4日,黔灵东路街道组织开展“党建聚力·为民排忧”系列活动暨2023年度“七一”主题活动。辖区部分老党员代表、企业代表和部分困难群众代表参加。

黔灵东路街道组织开展“七一”主题活动。(图片由黔灵东路街道提供)

  “国家繁荣富强,老百姓日子自然就越过越好,我们要紧跟党走,努力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活动开始,来自师大社区的2名志愿者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切入口,为在场观众展开了一场“院落里· 百姓家”理论微宣讲。

  活动中,街道为陈焕德、陈培年等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现场还开展了微心愿认领活动,贵州国筑商贸有限公司、贵阳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贵州银行友谊支行等辖区爱心企业伸出温暖之手,帮助7个社区的22户家庭完成了小小愿望。

八鸽岩街道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图片由八鸽岩街道提供)

  6月30日,八鸽岩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喜迎“七一”建党节。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中,街道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将党的温暖送到老党员心上,让老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同时,引导年轻党员对标老党员的奉献精神和优良作风,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投身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面向党旗,全体党员精神饱满、声音铿锵、句句千钧,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立场信念和初心使命。

  此外,街道还启动“党建+志愿者”精英联盟活动,为辖区7家党支部授予志愿服务队队旗,充分调动志愿服务队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6月30日,普陀路街道举行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七一”表彰活动,旨在强化党组织与老党员的紧密联系,用心关爱、用情联系、用力帮扶,为老党员和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切实增强老党员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活动现场,该街道主要负责人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为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证书。

威清门街道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感恩夜话”活动。(图片由威清门街道提供)

  6月28日,威清门街道组织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感恩夜话”活动,为老党员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员同志们一同重温入党誓词,践悟入党初心。随后,街道为到场的5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与在场的党员同志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积极探讨,共忆党的故事、共商街道发展前景。

  在走访慰问行动不便的老党员时,街道负责人一行对他们的忠诚品格和坚定信仰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叮嘱其要好好保重身体,发挥自身优势,结合自身经历,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一代爱党、爱国、爱人民。

水东路街道友邻社区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图片由水东路街道提供)

  6月30日,水东路街道友邻社区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7月1日,该街道百合园社区党支部赴黔西市新仁乡化屋村开展以“化屋基旁学党史 红色基因永相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参观新仁乡化屋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乌江六冲河段生态环境、化屋码头、文化广场、大关镇盐仓旧址,聆听“红军抢渡鸭池河”英勇事迹等,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代代传递。

毓秀路街道组织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图片由毓秀路街道提供)

  6月28日,毓秀路街道在街道商圈党群服务站组织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为4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集体观看红色电影《生死坚守》,引导党员干部永远保持革命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每一项工作,让红色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赵倩倩 张钰佳)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