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大坝镇:小蜜蜂酿出“甜蜜”生活-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大坝镇:小蜜蜂酿出“甜蜜”生活

2023-07-05 18:19:41  来源:遵义日报

  近年来,仁怀市大坝镇以乡村振兴为统揽,以产业为抓手,积极探索“甜蜜产业”发展之路,通过合作社发展村集体经济,养殖数百箱蜜蜂,酿造“甜蜜”生活。

  笔者走进大坝镇新田村,只见树林里蜜蜂来回穿梭,一阵微风吹过,空气中弥漫着甜甜的蜜香。

  如往常一样,蜜蜂管护员正查看着蜜蜂生长情况,观察蜜蜂是否存在天敌、病虫害等。“每天在山上看蜜蜂,工钱是150元一天。”该村蜜蜂养殖管护工人李明雍说。

  新田村自然资源丰富,依托地理优势,成立新甜蜜缘养殖专业合作社,走出了一条生态产业化的养殖道路。下一步,该村还将积极探索“蜂蜜+柚子”模式,推出蜂蜜柚子茶等产品,延伸产业链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目前,合作社已有400余箱蜜蜂,蜂蜜年产达5000斤,收入可达50万元以上,带动就近务工300余人次,不仅拓宽了群众增收致富门路,更助推了乡村振兴。”大坝镇新田村党支部书记杨万江说。(余甚君 刘艳)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