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化处镇开展河长+志愿服务队巡河活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化处镇开展河长+志愿服务队巡河活动

2023-06-28 18:40:02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根据省、市关于举办贵州生态日“保护母亲河 河长大巡河”活动的工作要求,6月26日,普定县化处镇开展河长+志愿服务巡河活动。

  现场,由化处镇机关党员干部、村“两委”和青年团员组成的“茶乡化处志愿服务队”来到后寨河边,队员们身穿红马甲,兵分两路,对后寨河沿河两岸进行巡查,将河岸边扔弃的垃圾一件一件地进行分类清理。

  活动结束后,镇级河长督促村级要进一步巩固好河边寨河所涉及村寨卫生保洁机制,将河边寨河管理保护纳入村规民约管理内容,加强畜禽粪便管理,构建和谐清洁的人居水环境。

  据悉,开展“保护母亲河 河长大巡河”活动是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的具体措施,是河长履行河湖管理保护职责的重要形式,对各地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环保责任心和爱河护河意识,形成河湖生态文明新风尚具有重要引导和带动作用。(刘锋)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