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对病残吸毒人员实行全省集中统一收戒收治-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对病残吸毒人员实行全省集中统一收戒收治

2023-06-27 18:21: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6月27日电(记者李黔渝)记者近日从贵州省公安厅禁毒总队了解到,贵州明确对全省病残吸毒人员实行全省集中统一收戒收治,破解了多年来病残吸毒人员送戒难、收治难的问题。

  近年来,贵州各地采取新建、改造强制隔离戒毒场所,在医疗机构设置病残专区等措施,解决病残吸毒人员收治问题。

  在推动实际工作中,贵州提出“整合资源、集中收治”的工作思路,整合公安、司法、财政、卫健、人社、残联等部门资源,在贵州省强制戒毒康复医院、贵州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等地设置集中收治场所,配备CT机等大型医疗设备和医务人员,整合设置了可同时接纳1000名病残吸毒人员的集中收治场所,能够满足全省现阶段病残吸毒人员集中收治需要。

  同时,贵州相关部门还印发了有关通知,统一全省病残吸毒人员收治标准,解决了病残吸毒人员收治费用问题。

[责任编辑:吴雨 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