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七星关:老旧小区“改出”百姓幸福感-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七星关:老旧小区“改出”百姓幸福感

2023-06-28 18:35:53  来源: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走进七星关区洪山街道洪山社区,干净整洁的院落充满鸟语花香,车辆整齐划一、停放有序,老住户们有的正捯饬着自己的小花园,有的正围坐在一起谈笑风生,一派安静祥和、令人向往的生活景象。

  洪山社区属于建设多年的老旧小区,共有33个院落,12条背街小巷,202栋楼房,居民住户2365户、6106人。由于小区原本的基础设施不完善,设施存在老化等问题,给居民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自2019年全区启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以来,洪山街道参与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57个,目前已改造48个,改造后的小区院落环境优美,设施完善,获得居民住户的一致好评。

  “改造了以后,老百姓沾了好大的光,打起沥青路,下面的排水搞得标准,现在不被水淹了,环境卫生更好了。”说起小区的改变,在洪山社区居住了几十年的顾尚碧老人赞不绝口。

  据了解,老旧小区改造紧紧围绕小区绿化、道路、管线规整、停车位建设等项目入手,着力改造基础设施、提升环境品质、完善服务设施,打造舒适宜居的居住环境。

洪山社区一院落。刘娟 摄

  “因地制宜,按需改造,着力提升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洪山社区党支部书记许有珍介绍,社区根据辖区住户老年人居多的现状,在做好基础设施改造的同时,还根据老年人的行为习惯,设置了蔬菜种植体验点,并统一搭建衣物晾晒杆等,在兼顾社区容貌的同时,满足住户需求,为广大居民朋友提供便利。

沈绍秀老人与她种的花。刘娟 摄

  “社区统一修建小花园,设置蔬菜种植体验点,每天没事就种点小菜,打理花草,感觉时间过得很快,生活很幸福。”社区居民沈绍秀老人边整理自己种植的蔬菜边开心地说,自己在这里住三十几年了,见证了社区的很多变化,相比以前“乱糟糟”的小区环境,如今设施齐全、环境优美的小区环境,让她更加享受居住在这里的生活。

  据七星关区洪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刘烤熔介绍,洪山街道今年还将计划实施改造老旧小区65个,下一步,街道办将继续配合住建部门,从完善基础设施着手,围绕道路硬化、管网疏通、花池修复等几个方面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让一个个老旧院落“重塑新颜”,小区的设施更加齐全,环境更加优美,百姓生活更加便利,城市品位得以提升的同时,老旧小区住户们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也直线上升。(刘娟)

[责任编辑:李涛涛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