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安全阀”!平塘公安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拧紧“安全阀”!平塘公安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3-06-28 18:31:07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为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强化各项安全措施落地落实,确保全县社会治安稳定。连日来,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拧紧“安全阀”。

  在危爆物品安全管理方面,对县域内各易制爆、物流寄递等领域公共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店铺液化气罐使用情况。紧盯储存、运输、使用、处置“四个环节”,对照资质许可到位、制度落实到位、人员配备到位、技防设施到位、流向管理到位“五个到位”标准开展专项检查。

  在消防安全监管方面,以九小场所为重点,突出检查各场所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消防安全台账是否完整等情况,全面压实单位场所主体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

  在交通安全管理方面,持续开展“护安保畅”“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等专项行动,严管电动车、摩托车、“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严查交通违法行为,深入推进事故隐患点排查治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平塘县公安局在开展安全大检查大整治行动中,广泛宣传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安全常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