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大坝镇盘活闲置资源壮大村集体经济-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大坝镇盘活闲置资源壮大村集体经济

2024-04-09 16:27:12  来源:遵义日报

  “盘活闲置资产,引进经营主体进行经营,实现了群众、村集体经济的双增收。”仁怀市大坝街道社区党总支书记邹光利看着村集体账户刚到账的21万元,喜不自胜。

  今年,仁怀市大坝镇坚持党建引领,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通过“资金注入+村集体资产盘活+统一对外租赁经营”的组织方式,盘活大坝街道社区的闲置资产。按照每年21万元的价格,将该社区的一处闲置资产租赁给仁怀未来环艺园林有限公司从事木材加工。

  该镇积极探索盘活闲置资产、增加群众收益、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子,对辖区闲置的农村集体资产进行排查清理,实行统一租赁、统一管理、统一经营。同时推出规范化核准、市场化经营、保姆式服务,实现经营主体能经营、有利润、可持续的目标。

  此外,大坝镇还研究制定了《2024年村集体经济提升行动方案》,采取流转、租赁、入股等多种方式,全方位推动党员帮富、能人带富、自主创富行动,大力促进资产增值、农民增收、发展增效,为推进当地和美乡村共富示范创建奠定坚实基础。(蔡禹灵)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