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 云岩区接待游客约82.97万人次-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清明假期 云岩区接待游客约82.97万人次

2024-04-08 17:27:22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4月7日,笔者从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获悉,2024年清明假期,云岩文旅消费增长态势良好,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春日经济”激发文旅消费新活力。据初步测算,清明假期,云岩区共接待游客约82.9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约6.59亿元。

  据了解,在清明假期中,“外出见绿”受到了市民朋友们的青睐。作为全国最大的市区综合性自然山体公园——黔灵山公园依旧是许多市民游客趁着春光大好外出赏春踏青的首选之地。

  春日微风、百花齐放、绿树成荫、湖水荡漾……黔灵山公园内,人们聆听着宛转悠扬的林间鸟语,沐浴在清新畅意的花海芳香之中,一边与亲朋欢声笑语,一边畅享爬山乐趣,十分惬意。

  每日清晨,黔灵山公园总是人头攒动、游人如织。“地铁开通后,我们就经常前来黔灵山公园游玩,主要是因为这里不仅空气清新,还可以看到大熊猫、猕猴等动物,要是天气暖和些的话,还可以游湖,是一个放松休闲的好地方。”市民王阿姨和伙伴们结伴前来拍照打卡。

  穿过隧道,黔灵湖旁的早樱盛开,一簇簇花瓣层层叠叠,不出市区也能赏花,享受难得的悠闲时光。

  笔者了解到,为了保障黔灵山公园清明期间安全、稳定、有序,云岩区公安、城管、消防、供电等多部门都参与其中,另外还设置了雷锋志愿服务岗等,全力提升游客体验。

  其中,云岩公安以“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工作为抓手,深入辖区景点景区、各主要路口、人员密集性场所等区域进行巡逻防控,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有力维护清明假期辖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公园管理处负责做好秩序引导、环境卫生、绿化维护、安全生产巡查、森林防火以及动物饲养等工作。

  不仅如此,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高度重视清明假日期间旅游安全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在岗带班值守制度,强化行业安全提示和安全检查,每天出动检查组对辖区行管企业、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切实确保行业安全和旅游市场稳定。同时,安排专人负责盯紧“12345”投诉处理平台,确保能够做到迅速响应、及时处理游客投诉,第一时间了解游客需求,解决游客面临的问题,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赵倩倩)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