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2024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 菠萝沟生态清洁小流域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2024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 菠萝沟生态清洁小流域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2024-04-08 17:03:35  来源:安顺日报

  近年来,关岭自治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肥水变瘦”等有效做法,加快推进生态清洁小流域项目建设,着力打造生态美、百姓富的和美乡村。

  在该县2024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菠萝沟生态清洁小流域项目施工现场,一辆辆挖掘机挥“臂”忙碌作业,工人们在一旁修建河道挡墙,各项工作如火如荼地推进着。

  “关岭2024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菠萝沟生态清洁小流域项目从今年2月正式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河道治理1.1公里,机耕道建设1.2公里,水保林种植16.35公顷。”该项目负责人李家兵告诉记者,截至目前,项目施工进度已近半,预计今年6月底便能完成所有建设内容。

  据了解,关岭自治县2024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菠萝沟生态清洁小流域项目总投资720万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综合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440公顷和机耕道、蓄水池、引水渠、沟道治理、灌溉水渠、保土耕作、村庄绿化等,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当地发展农业带动经济,改善生态环境。

  李家兵说:“我们实行的是周报制、月报制,常态化跟踪项目建设,及时收集和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各项问题,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工。”(记者 高智)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