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花溪区清溪路-花冠路节点大桥即将通车-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市花溪区清溪路-花冠路节点大桥即将通车

2024-04-07 11:03:21  来源:天眼新闻

 4月3日,记者从贵阳市花溪区获悉,位于清溪路与花冠路节点的钢结构大桥已进入收尾阶段,现场施工人员正有序开展铺设沥青和局部检测工作。

施工人员进行收尾处置。

  记者了解到,清溪路-花冠路节点大桥位于花溪中心城区,为花溪南北相连的重要通道,周边住宅、商业、学校密集,长期以来交通拥堵问题成为花溪交通一大痛点。为切实改善周边群众出行难题,花溪区结合十字街城市更新项目建设,启动了清溪路-花冠路节点改造项目,在统筹做好轨道交通3号线在清溪路的施工工作中,倒排工期计划,紧盯目标节点,全力做好大桥建设工作,经过为期一年多的努力,该大桥即将在4月10日正式通车。

施工现场。

  “这个建设项目属于十字街城市更新项目的一部分。十字街城市更新项目包括十字街旅游商圈的打造,还有甲秀南路和清溪路两个节点工程,甲秀南路节点打通了从贵阳市到贵安新区的一个交通畅线,清溪路-花冠路节点打通了从贵阳到青岩的交通畅线,这两个工程完成后将大大减少花溪中心城区的交通通行压力。”贵阳城南投资开发(集团)花溪恒产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雯向记者介绍道。

沥青铺设情况。

  据了解,清溪路-花冠路节点项目北起于贵航电讯总站住宅区东门,向南延伸至兰馨桂馥花园东门,全长1016m,在清溪路与花冠路交汇处形成跨线立交,高架桥总长580m,是贵阳市、花溪区政府“十件实事”项目,列入了贵州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清单。项目路段设计车速为60km/h,最快1分钟即可通行,完工后通行效率将由改造前的6060辆/小时提升为9720辆/小时,可极大改善清溪路交通拥堵状况,缓解区域内各主干道交通压力,并配合甲秀南路-花桐北路节点形成新的路网交通,对提升花溪主城区交通运行状况、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陈龙 通讯员 胡流冰川)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