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县双九老协会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敬扫烈士墓”活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县双九老协会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敬扫烈士墓”活动

2024-04-07 11:07:11  来源: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关岭自治县双九老协会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敬扫烈士墓”活动。今年是该老协会连续开展扫墓祭英魂的第36年。

  上午九点,在关岭自治县烈士陵园,气氛庄严肃穆,前来参加祭扫活动的36名老年人有序排队,大家宣读感人肺腑的悼念诗词、敬献花束花圈、鞠躬默哀,为革命先烈声情并茂地献唱自编自创的歌曲—《敬扫烈士墓》,寄托对先烈的哀思。

  “我们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是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每年都来向烈士献《敬扫烈士墓》这首歌。我希望小朋友们,还有过上幸福生活的人们,不要忘记历史,要牢记历史。”关岭自治县双九老协会颜履亨说。

  “高风亮节青史垂,功勋激励后来人”。关岭自治县双九老协会的老人年龄最大的有88岁,虽然很多老人腿脚不方便,但每年都坚持参加祭扫活动,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更多年轻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民族复兴大任,让烈士精神照千秋,星星火炬代代传。

  “我们要把革命精神传承下去,让我们的晚辈继续发扬革命精神,弘扬革命前辈的意志,把中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关岭自治县双九老协会张群芳说。(刘小双)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