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多措并举筑牢清明假期森林防火“防护墙”-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多措并举筑牢清明假期森林防火“防护墙”

2024-04-07 11:52:30  来源: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清明期间,春意盎然,同时也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期。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关岭自治县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切实筑牢森林防火“防护墙”。

  在关索街道场坝村护林防火卡点,卡点工作人员对进入山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检查,严禁携带烟花爆竹、火种等进入山区,劝导群众文明祭祀,摒弃陈规陋习。

  “今年清明节,我们村全体村干部全部投入到清明节的护林防火值班,对每个进山路口都设有值班卡点,对进山祭祀人员有携带火种的我们全都收起来放在值班卡点,群众回来后归还,并对进山人员做好宣传,入山不准带火源,不准放烟花爆竹等,倡导用鲜花祭祀。”关索街道办下派场坝村包村干部潘勋说。

  在顶云街道石板井村护林防火卡点,护林员们正在登记进山祭祀群众的信息,同时开展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宣传,劝导村民不携带火源进山,提倡文明祭祀。

  “在清明节期间,我们村增设5个卡点,提倡文明祭祀,鲜花、供果上坟,保证我们清明节期间的安全,做到火种不上山、森林保平安。”顶云街道石板井村党支部书记黄俊说。

  据了解,为应对近段时间高温大风天气和清明祭祀等带来的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关岭自治县在全县各个入山路口共设188个防火卡点,组织县直各部门抽派力量下沉包保村(居)开展森林防火卡点值守、巡逻巡查、火源管控、政策宣传等工作,实时对全县森林防火重点区域进行督查,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等行为,确保守住山、看住人、管好火、护好林,切实筑牢森林防火“防护墙”。(高翔 刘小双)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