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黔调研国家天文台贵州师范大学FAST早期科学数据中心-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王黔调研国家天文台贵州师范大学FAST早期科学数据中心

2024-04-07 11:25:40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4月2日,云岩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黔率队调研国家天文台贵州师范大学FAST早期科学数据中心。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两会部署要求,用好用足数据资源,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为云岩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区领导郭蒂参加。

  国家天文台贵州师范大学FAST早期科学数据中心位于云岩区宝山北路,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和贵州师范大学合作共建,为海量天文观测数据管理能力、数据综合分析与应用提供重要保障。王黔一行来到这里,实地参观了中心各板块和FAST天文大数据科普教育基地,认真了解FAST在天文数据处理、计算机视觉、软件开发、生物信息大数据、网络空间安全、遥感与地理信息大数据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调研中,王黔强调,高校和科研机构是科技创新的重要策源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当好“金牌店小二”,深入细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全力支持实验室、数据中心发展,深化校地合作,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以新质生产力赋能高质量发展。要用好科教功能,组织引导云岩青少年学生到FAST天文大数据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研学,把更多的科学知识融入日常教育之中,培养孩子们对科学的热爱和对知识的探究精神。希望学校与实验室进一步坚定信心,深耕优势领域,加大科研投入,促进科研成果的落地转化,为云岩推动科技创新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坚实支撑,助力云岩提升城市产业能级和治理水平。

  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李加兵)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