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三马产业园区污水处理厂稳步建设中-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三马产业园区污水处理厂稳步建设中

2024-04-07 11:25:39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4月2日,笔者在云岩区三马产业园区内看到,位于园区三期厂房旁的污水处理厂正在稳步建设中。

园区污水处理厂施工现场。

  “园区内建设的污水处理厂占地面积达14.96亩,建成投用后将实现日均处理污水1.2万吨。”云岩区园区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熊小容表示,该污水处理厂的建设模式不同于传统的污水处理厂,是采取地上办公与地下污水处理结合的形式建设,其优势在于提高空间利用率的同时保障污水处理效率。

项目建设中。

  据熊小容介绍,该污水处理厂设置两条污水处理通道,可同时处理由园区内产生的生产废水和园区周边产生的生活废水。“将生产废水和生活废水分流处理,不仅有效提升污水处理效果,也能避免交叉污染。”熊小容说。

  污水处理厂作为三马产业园区的配套设施之一,对于园区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接下来,园区将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熊小容说。(陈飞宏 何永)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