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培坤代表:“家常话”接地气 “好声音”传一线-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郑培坤代表:“家常话”接地气 “好声音”传一线

2024-04-06 10:05:27  来源:贵州日报

  参加完全国两会回到家乡后,全国人大代表,岑巩县大有镇塔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贵州思府农牧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培坤立即在大有镇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宣讲会上,郑培坤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自己在全国两会上的所听、所见、所感分享给大家。结合报告,用接地气的“家常话”,讲解了新质生产力、“三农”工作、产业振兴、惠民政策等话题,把党中央和国家的好政策、好消息等“好声音”送到了基层一线。

  一个个好政策、好消息让干部群众心潮澎湃,为国家的惠民政策叫好。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郑培坤均一一耐心解答。大家还认真记录下每一笔“干货”,为今后的工作“添砖加瓦”。

  “郑培坤代表的宣讲,传递了国家将实施更多有效措施,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好本镇职业农民培训基地,培育更多的新型农村人才和新时期农村能人团队,推动乡村振兴。”大有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吴锐表示。

  今年是郑培坤以全国人大代表身份履职的第二年,他深知这是一份光荣的使命与担当。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他聚焦群众关心的城乡居民医保提出建议,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在西部地区城乡居民医保补贴上加大倾斜力度,让城乡居民医保能实现家庭共济,同时限制药品过度包装,降低药品价格,让群众的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参加全国两会感触很深,学到了很多。有了政策的支撑,我们就有了前进的动力,也有了带领群众致富的信心和底气。”郑培坤说,“乡村振兴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我们非常有信心,在国家政策支持下,把乡村振兴推进得更好,通过做大做强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让村民的‘钱袋子’越来越鼓,生活越过越好。”

  下一步,郑培坤将结合当地实际,在科技赋能、产业发展、人才支撑、产业振兴上做出更多贡献。同时,用好用活现有政策,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将乡村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充分激发内生动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记者 王光莉)

[责任编辑:王雪松 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