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人服务|南明区在全省率先实现智能终端“开办餐饮店一件事一次办”-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人服务|南明区在全省率先实现智能终端“开办餐饮店一件事一次办”

2024-03-29 11:26:47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3月27日,豪泽餐饮店、陈会餐饮店负责人在南明区政务服务大厅“开办餐饮店一件事”智能终端设备领取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成为全省首批通过智能终端成功申请“开办餐饮店一件事一次办”的经营户。

  南明区豪泽餐饮店的经营者黄文泽是一名来自重庆的”90后“创业者。3月26日,黄文泽来到南明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南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指引下,他通过“开办餐饮店一件事”智能终端,仅花15分钟就完成了填报申请资料、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等流程。经区市场监管局相应分局对经营场所进行现场勘验合格后,黄文泽于27日通过智能终端设备自主打印同步获得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我在贵阳停留只有10天左右,一开始以为办理证照会很繁琐,没想到从提交申请到领取证照只用了一天,节约了不少时间成本,确实很方便。”黄文泽说。

  豪泽餐饮店经营者黄文泽从终端机中取出食品经营许可证。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推动“开办餐饮店一件事一次办”快速落地,进一步提升辖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南明区市场监管局在省、市市场监管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整合资源、简化流程,积极推进智能终端系统上线运行。同时,依托贵州省市场监管综合业务管理系统,在大厅设置集成式自助终端设备提供“24小时不打烊”服务,具备填报资料、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等功能,可实现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同步办理、自助打印,满足餐饮经营者各类事项“一揽子”在线智能办理。此外,区市场监管局通过现场咨询指导、义务帮办代办等方式,帮助企业快速熟练使用智能终端,提升办事群众“高效办成一件事”的满意度、获得感。

  经营者排队在终端机上获取经营证照。

  据了解,“开办餐饮店一件事”智能终端设备于3月中旬在区政务服务大厅自助区投用,仅需15分钟即可完成相关业务办理。“前来办理相关证照的经营者只需要提前准备好身份证、住所使用证明、设施设备布局图、操作流程图等必备材料,即可到终端设备快捷办理。”南明区市场监管局注册登记与政务服务科科长张玉成介绍。

  下一步,南明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推动“开办餐饮店一件事一次办”流程再优化、系统更完善,为创业者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体验。(季淼焱)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