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贵州省选拔赛开幕-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贵州省选拔赛开幕

2024-03-29 09:11: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3月29日电 3月28日,由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贵州省选拔赛开幕。开幕式主会场设在贵州交通技师学院。

  贵州交通技师学院院长陈文均致欢迎辞。新华网发(冉嫒嫒摄)

  本次选拔赛以“展技能风采·促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通过比赛,培养选拔一批高素质技能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世培表示,技能人才是我国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世培致开幕辞并宣布大赛开幕。新华网发(冉嫒嫒摄)

  胡世培说,此次大赛,是贵州省首次承办国家级综合性技能赛事,对贵州来说是一件大事。有利于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有利于推动乡村振兴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农村劳动力就业质量。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努力拼搏、奋勇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全体评委专家客观公正、当好伯乐,把真正优秀的人才选拔出来。

  据悉,本次选拔赛设砌筑、汽车维修、农机修理、电工、美发、养老护理、育婴、中式面点、餐厅服务、电子商务、茶艺11个比赛项目。每个比赛项目分职工组和学生组,来自全省各地的342名选手将在贵州交通技师学院等9个赛区进行为期2天的比赛。

  11个比赛项目各组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得前三名的职工选手授予“贵州省技术能手”称号,各竞赛项目第一名选手将代表贵州省参加今年5月在贵阳举办的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冉嫒嫒)

[责任编辑:王雪松 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