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开展农资打假整治行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开展农资打假整治行动

2024-03-29 15:20:23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检查现场。李长庚 摄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为确保群众购买到安全放心的农资产品,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连日来,普定县开展农资打假整治行动,严查严打制假售假违法犯罪行为,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整治行动中,普定县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对农资售卖点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种子是否备案、登记,农药经营者是否按照许可范围经营等。现场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引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和侵害农民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从源头上管控风险,消除隐患。

  “为保证全县春耕备耕顺利开展,我局执法人员作为先行军,从源头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各个乡镇以及县区内的农资市场,规范农资经营户的经营行为,保障农民的权益。”普定县农业农村局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曾宗晨表示,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对农资市场检查形成常态化管理。

  据了解,此次农资打假整治行动将贯穿整个春耕生产期间,截至目前,检查农资市场60余次,接下来将继续加大对县城区内农资市场,以及各乡镇农资市场的执法检查力度,保证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春耕备耕时不我待,普定县将通过持续深化农资打假整治行动,不断强化春耕物资储备,强化人员力量下沉宣传,强化农资执法检查等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春耕生产顺利有序推进。(王成鹏 李长庚)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