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中德技工学校与比亚迪校企合作建立实训基地-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黔南州中德技工学校与比亚迪校企合作建立实训基地

2024-03-29 09:09:5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3月29日电(黄勇)黔南州中德技工学校28日在学校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挂牌建立比亚迪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和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实训基地,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合作。

  黔南州中德技工学校将通过实践教学、课程设计等方式,开设比亚迪电动汽车维修与保养课程,为学生提供更为贴近市场需求的专业技能培训。同时,比亚迪公司将为学校提供先进的教学设备和技术支持,助力学校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黔南州中德技工学校位于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惠水县,开设有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网络营销、护理、幼儿教育、城市轨道交通运输与管理、美容美发与形象设计等专业,涵盖机电、建筑、信息技术等领域。

  3月28日,校企合作授牌仪式在黔南州中德技工学校举行。新华网发

  惠水县副县长罗义出席仪式时说,黔南州中德技工学校是惠水县职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县政府将为校企合作提供更多的政策保障和服务支持。黔南州中德技工学校校长秦志锐认为,此次合作将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和发展,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学习和实践机会。

  比亚迪人力资源处校企合作总监刘俊鹏说,2023年,比亚迪创新校企合作模式,与国内外55所职业院校达成合作,全流程全过程参与技能人才培养。比亚迪在制造端、市场端、售后端需要大量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希望双方通过合作共同培养全产业链技能人才,共同打造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新体系,助力学生校企三方及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贵州省、黔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贵州省技工教育与职业技能培训协会及惠水县相关部门出席校企合作签约挂牌仪式。

[责任编辑:王雪松 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