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辉调研“强省会”工作-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时光辉调研“强省会”工作

2024-03-28 10:27:41  来源:贵州日报

  3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在贵阳市调研并主持召开省“强省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参加。

  推动贵州科学城、贵阳大数据科创城、花溪大学城、清镇职教城“四城”融合发展是“强省会”的重点工作。时光辉来到贵州省信息与计算科学重点实验室、华为云智算中心、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贵州)枢纽节点及算力运营调度中心、贵州科学城、筑企通(西南)建筑数字技术产业园,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强调要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奋力开辟高质量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为实施“强省会”行动提供持久强大动能。

  调研结束后,时光辉主持召开省“强省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实施“强省会”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阳贵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更高站位、更优举措推进“强省会”工作。要聚焦功能定位,深化细化重点区域、重点功能规划,在科技创新上实现新突破,在提升智算能力上抢新机,加快构建产业集群,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增强省会城市吸引力。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理顺管理机制,抓好重大政策制定和落地,推进资源要素集聚,集中力量突破一批重大问题,凝聚起实施“强省会”的磅礴力量。

  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范力)

[责任编辑:王雪松 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