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水民宿再发力 竹海观景添新韵-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民宿再发力 竹海观景添新韵

2024-03-26 18:47:05  来源:贵州日报

  日前,遵义赤水市举行2024年一季度10个品牌民宿集中开工仪式,掀起新一轮民宿产业发展热潮。

  近年来,乡村游、生态游热度不断提升,成为旅游市场热点。借着人流,各地民宿逐渐兴起。

  在此背景下,赤水市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和旅游业基础,抢抓发展机遇,以赤水市列入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为契机,出台《赤水市促进旅游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聚焦“赤水民宿·心灵归宿”打造赤水民宿公共品牌,全力构建“场景+住宿+多业态”的旅游小生态圈,助力赤水旅游景区打造。

  为此,赤水市进一步明确民宿产业发展路径,完成点上布局,通过以点带面、串点成线、连线成片,推动形成“红色沉浸”“野奢丹霞”“竹海乡韵”“非遗美宿”“酒香醉居”5大民宿集群,大力实施旅游民宿“五个五”工程。

  据了解,从2023年起,赤水市将连续5年每年安排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培育50家以上等级民宿、新增500家以上民宿及其配套市场主体。

  目前,赤水市现有各类住宿500余家,其中包括160余家民宿(客栈)共3700余张床位。

  “去年建成的仚舍民宿可是在‘十一长假’火了一把。今天又有工程开工,大坝村以后会越来越热闹。”现场参加仪式的两河口镇大坝村村民何伦说。

  “路过丹霞石道进入室内,竹木装饰点缀,丹霞石材料制作的前台……民宿从整体构思到细节,都巧妙运用了赤水元素。在这里,我听竹林风声,独享一方美景,非常值得再次宿居。”这是住过屳舍民宿的游客留下的感受。

  “民宿即景点,一定要结合地方特色,让游客住下来还能继续体验景区不一样的美。”屳舍民宿负责人许小平说。

  “如今,大坝民宿群已成立民宿联营平台,入驻企业29家,床位共计138个,带动当地100余人就业增收。”两河口镇党委书记王棣说。

  “大坝村的生态观光旅居民宿集群,是赤水打造‘竹海乡韵’的主力军。村居竹林深处,交通便利,环境幽静闲适,空气清新宜人。新建设的民宿将围绕‘独享一方宁静、观景位置绝佳’这个特点展开。”王棣介绍。

  大家正在期待,今年两河口又将因精品民宿再火一次。(张浪)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