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4-03-16 09:56:51  来源:贵州日报

  3月15日上午,主题为“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的贵州银行业保险业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在贵阳举行。旨在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

  活动现场,各银行保险机构设置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以现场咨询、政策解读、发放宣传资料、互动交流等方式,向公众普及金融知识,帮助消费者正确认识金融产品和服务,了解自身合法权益,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消费、价值投资观念,增强风险责任意识,提高识别防范非法金融活动能力,抵制“不当得利”“消除负债”等诱惑。

  当天还同步开展了普惠金融集中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贵州监管局指导,省银行业协会、省保险行业协会主办,辖内60家银行保险机构参与。(记者 任勇)

[责任编辑:吴雨 黄勇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