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移动“算力出黔”赴京签约12家用算企业-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移动“算力出黔”赴京签约12家用算企业

2024-03-15 11:18:56  来源:贵州移动

  3月11日,贵州算力产业东西部供需对接活动暨招商推介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移动贵州公司在会上围绕算网能力底座、算力运营能力、算力服务体系等内容进行推介,获得了参会企业的热烈关注,现场与贵州算力科技公司12家用算企业签订了算力产业三方合作意向书,在通算、智算、超算等算力资源供需流通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算力产业东西部协同发展。

贵州移动现场签订算力产业三方合作意向书

  “东数西算”工程启动以来,贵州着力提升算力服务品质和利用效率,加快打造面向全国的算力保障基地。中国移动算力枢纽(贵州)数据中心作为中国移动东数西算、算力网络、智算中心及移动云的核心节点,装机能力已达3万余服务器,智算机柜可存放超1300架,实现与全国28个城市高速直达、超260个城市全覆盖,是直连城市最多、覆盖全国地市最广、出口带宽最大、技术最先进的运营商。

  同时,贵州移动依托集团强大的能力和数据资源,通过数联网平台按需开放调用全国数据,构建了“算力+数据+算法”融合应用的全新数智化服务底座打造了全面领先的一体化智算产品服务体系,为8大行业提供从基础设施到算力、模型、平台直至SaaS应用的全链条一体化产品,可满足不同行业的多元化需求。面向未来,算力服务市场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贵州移动始终秉承“客户是根,服务为本”的理念,愿携手社会各界,共同探索、开启算力和数据发展的无限可能。

贵州算力产业东西部供需对接活动暨招商推介会在北京召开

  本次推介会由云上贵州大数据集团旗下贵州算力科技公司主办、贵州移动承办,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猿界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润建股份有限公司等70多家业界企业应邀出席。仪力 吕磊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