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20:00,CCTV4《记住乡愁》乡村振兴系列节目聚焦贵州赤水河畔天台山村:AI管理系统引领乌骨鸡养殖新时代-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今晚20:00,CCTV4《记住乡愁》乡村振兴系列节目聚焦贵州赤水河畔天台山村:AI管理系统引领乌骨鸡养殖新时代

2024-03-14 17:58:41  来源:动静新闻

  赤水河畔的天台山村,不仅有着秀美的山水风光和深厚的历史文化,更因一项前沿的科技应用而备受瞩目。近日,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栏目组,深入这片美丽的土地,历经一个多月的精心拍摄制作,为大家呈现出一部充满情感与温情的乡村振兴篇章——《天台山——一河赤水一山情》,并于今晚20:00在CCTV4播出。而该片的一大亮点,便是贵州赤水乌骨鸡养殖场的AI管理系统。

  通过AI系统,能轻松管理养殖场?贵州赤水乌骨鸡养殖有高招!深圳大学与养殖户徐其勇合作,引进中国首个乌骨鸡AI林下养殖系统,凭借计算机视觉识别和人工智能技术,就能快速锁定“入侵者”、智能感应鸡体温度、识别乌骨鸡粪便颜色……高科技的助力,不仅解决了乌骨鸡被天敌侵害的危机,还让养殖人员能够随时随地掌握乌骨鸡的生长情况,日常管理更加便捷高效!

  《天台山——一河赤水一山情》这部纪录片,不仅展现了天台山村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历史文化,更通过AI管理系统的运用,展示了当地乡村振兴的新路径和新成果。据《记住乡愁》栏目导演李娜介绍,作为2024年《记住乡愁》乡村振兴篇的第47集节目,该片以当地历史文化为主轴,深入挖掘天台山村的人文底蕴,展现人与人之间深厚的情感纽带。在欣赏美丽山河、领略人文魅力、感受历史韵味的同时,我们也将了解到当地村庄独特的“个性化”振兴之路。

  让我们共同期待这部充满情感与智慧的纪录片,感受天台山村的韵味与魅力,见证乡村振兴的辉煌成果!今晚20:00,CCTV4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