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春茶采摘准备就绪-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春茶采摘准备就绪

2024-03-14 18:06:44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阳春三月,茶树吐绿。连日来,普定县的茶企抢抓农时,加强茶园、茶厂管理,为朵贝春茶采摘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时下正是春茶采摘准备的关键时节,在穿洞街道黔龙茶厂,工人们清扫晒棚、安装机械、检修线路,正为朵贝春茶的采摘作最后的准备。

  “春茶开采在即,我们这两天组织人员到各个乡镇宣传招工,车间里面的卫生、设备保养都已经就位,生产物资、包装技术上的师傅也已经进场,过两天温度一上来,我们就会开始大面积的采茶进行生产。”据贵州朵贝茶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法人春雷介绍,茶厂的采摘工人大部分都是附近的村民,正常情况下采摘工人在400人左右,在增加夏秋茶的采摘下,采摘工人可达有六七百人。同时也延长采茶的期限,保证村民的务工。

  姚春雷说:“我们在穿洞街道已经发展了三万亩的茶叶,现在来说,用工是比较紧张,当地政府也积极组织了公交公司等提供车辆,保证了农民工采茶的专线,我们这边也准备了食宿,总的来说前期的准备工作还是比较充分的。”

  黔龙茶厂对采茶前的各项工作准备就绪,对于今年的春茶发展姚春雷很有信心。

  姚春雷表示,今年雨水阳光都还不错,这两天持续低温,生产时间会有一点影响,但是对于产量和茶叶品质,应该不错,今年是一个效益比较好的丰收年。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