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樱桃花开春意浓 踏青赏花正当时-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樱桃花开春意浓 踏青赏花正当时

2024-03-14 18:20:04  来源: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樱桃花万树,春来也灼灼”,历经一整个冬天的酝酿,安顺经开区十里荷廊的600亩玛瑙樱桃花已纷纷绽放,一簇簇、一团团缀满枝条,满树摇曳,漫山如雪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如画美景吸引了四面八方游客前来观赏踏青,许多游客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这美丽的一景。

  游客张女士:“春暖花开,十里荷廊的樱花也开了,姐妹们约起出来照点美照,挺美美哒的。我们拍完照也会发出去,发在朋友圈,让大家看看十里荷廊、大美安顺多漂亮。”

  近年来,安顺经开区深入贯彻市委“1558”发展思路,以幺铺镇十里荷廊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美好生活集成示范带建设为抓手,紧抓观光农业、休闲农业的发展机遇,将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乡村旅游、特色产业相结合,推动区域经济不断发展,走出了一条以新型特色农业经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安顺经开区人和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车广福:“十里荷廊集农业休闲、观光体验、美食品尝为一体。今年樱桃花于2月末渐次开放,2月至3月可以看樱桃花,4月至5月可以采摘玛瑙红樱桃、赏玫瑰花,6月至8月可以看荷花。不仅花开时可赏景,我们还将陆续举办系列活动,邀请游客来十里荷廊泼水摸鱼、采莲品藕、赏月品诗,品各色美食、听乡村音乐、在广场共舞,可以说是一年四季都可以游玩。”

  目前,樱桃花正值盛开期,是踏青赏花好时节。春日限定的樱桃花,是独属于这个季节的缱绻和浪漫,带着亲朋好友,到安顺经开区十里荷廊赴一场樱桃花的约会吧!(文/黄晓箐 程倩 图/黄晓箐)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