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市全力推动棚户区改造-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市全力推动棚户区改造

2024-03-14 18:32:25  来源:贵州日报

托起安居梦 筑就幸福家

——仁怀市全力推动棚户区改造

  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不仅仅是一项改善城市面貌、优化城市布局的发展工程,也是解决百姓住房问题、提高居民幸福指数的民心工程。近年来,仁怀市将棚户区改造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切实让棚改“改”出群众的幸福家园。

  仁怀市2018年城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一期安置房工程一标段施工现场建筑主体结构已经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收尾阶段的后续工作。“该项目主体和装修已经全部完成,进入到附属工程施工,目前每天有30至50人上工,计划在2024年3月中旬把附属工程的绿化部分全部完成。”该改造项目附属工程现场负责人杨登说。

  据悉,该改造项目于2022年1月开工建设,总用地面积2.15万平方米,共有安置房452套,配套建设停车场、老年活动中心等便民生活设施,预计2024年5月建成交付,可为居民提供舒适、安全、便利的居住环境。“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成立项目组织机构,确保人员履职到岗,协同建设单位做好工程工期推进工作,目前整个项目已完成95%,接下来,我们在盯紧质量的同时抢抓工期,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成,如期交付。”贵州建工集团第六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胡朋说。

  棚户区改造项目是一项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为让群众住好房、圆“安居梦”,仁怀市正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力度,一栋栋高标准安置新房拔地而起,一个个高品质配套的公共服务设施陆续完善。在已经建成交付的仁怀市中枢街道炮台巷棚户区改造项目,小区崭新的外墙让人眼前一亮,小区内各种基础设施齐全,安置群众张启华从原本老旧的小区搬进了干净、整洁、设施完善的现代化住宅,心里格外高兴。

  “我家的房子有140多平方米,住着宽敞舒服,小区环境很好,设施设备齐全,健身、看书、购物都很方便。”张启华说。

  “安居梦”就是群众的幸福梦。近年来,仁怀市将棚户区改造作为重点民生工程,从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从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出发,全力推动棚户区改造提速提质,努力把这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做成百姓的“民心工程”,2023年至今,仁怀市累计投资8.6亿元,建成棚改安置房4353套。(涂顺菊 龙苹)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