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后寨村:乡村振兴“葱”力十足-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后寨村:乡村振兴“葱”力十足

2024-03-14 18:06:46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时下,位于普定县黄桶街道后寨村的香葱进入收葱和种葱的繁忙时节,葱农们抢抓农时,在田间地头抢收抢种,确保香葱丰产丰收。

  走进黄桶街道后寨村香葱基地,翠绿的香葱铺满大地,阵阵葱香扑鼻而来。村民们坐在小凳上,熟练地拔葱、捡黄叶、捆扎,一片忙碌的景象。

  葱农卢仁勇是香葱基地的种植大户之一,身患残疾的他在种植香葱前一直出门在外打工,回乡后听说村里在发展香葱种植,投资的成本低而且还有政府补贴,卢仁勇毅然决然加入香葱种植业。

  “这个项目还是可以的,19年我种了10亩,现在发展的到60亩,要做个四季节。”卢仁勇说。

  为了种植品质优、产量高的香葱,卢仁勇精心做好每一道工序,香葱上市就订单不断。

  卢仁勇说:“销量好的时候,一天销售五六千斤,平均在3块左右一斤,发往贵阳、织金、六枝、安顺,还有销往安徽、广西等地,销量还是可以的,货供不应求。”

  后寨村土壤肥沃、气候湿润、温度适宜,产出的香葱水嫩、鲜美,看着很养眼。种植香葱产业不仅实现土地最大化利用,还有效带动周边务工群众就业增收。务工人员孙定芬说:“我们在家也找不到事情做,就是带孙子。现在在基地务工,还能赚点小用钱。”

  后寨村香葱种植产业开始于2017年,经营模式以村级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形式进行,由村级公司与专业合作社组织人员进行管理。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如今已发展得风生水起,香葱种植总规模达850余亩。翠绿的香葱拓宽了菜农的致富路,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江佳蓉)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