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驾驶套牌报废车,胆大男子被拘役-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醉酒驾驶套牌报废车,胆大男子被拘役

2024-03-13 18:45:03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3月12日,平塘男子韦某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平塘县公安交通管理局民警送至平塘县看守所执行拘役。

  2023年12月22日,平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平塘县甲茶镇王冒路段开展“冬季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20时34分,执勤民警发现一辆号牌为贵J735**面包车在检查卡点前方不远处突然靠边停车,驾驶员打开车门拨腿就跑。民警带领队员在附近村寨路口将弃车逃跑的驾驶员韦某某抓获。在对韦某某询问过程中,民警发现其浑身酒气,遂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其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为102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民警进行信息比对后发现,韦某某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曾于2022年7月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平塘交警查处。更让民警吃惊的是,韦某某驾驶的面包车竟是一辆“张冠李戴”的套牌车。该面包车已达到报废标准,所使用的号牌于2022年1月办理机动车过户手续后已停用。据韦某某交代,半年前自己买了一辆无牌二手车,担心上路被交警检查,看到朋友后备箱里有一副车牌,就把车牌装在自己的面包车上使用。

  经鉴定,韦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91.22mg/100ml,已构成危险驾驶罪,被平塘县人民法院判处拘役2个月。(齐丹丹)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