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山添新绿!三都:植树节种下164万株珍贵名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荒山添新绿!三都:植树节种下164万株珍贵名木

2024-03-13 18:33:54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三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全面优化林业产业结构,在植树节之际,积极组织开展大规模植树活动,共种植164万株珍贵名木。

  “在栽的时候我们还是注意先把这一块袋底撕掉,然后按照常规的植树技术要领,三埋两踩一提苗……”3月12日一大早,在三都县三合街道沙井湾各个坡头上,林业技术人员、工人、义务植树群众严格按照种植技术要求分工合作,打窝、放苗、培土、压实……每一个步骤都井然有序。在大家的努力之下,楠木、榉木等珍稀树苗便在这片土地上“安家落户”。

  “我们这些树苗主要种植在我们的采伐基地,还有我们国储林抚育、补植间伐的这些天窗上。2024年我们计划营造林,人工施苗珍贵树种共计164万株,其中楠木70万株,榉木94万株。”三都县林业局副局长韦相说。

  树苗的栽种不仅丰富了当地的林业资源,也将进一步优化当地的林业产业结构,提升林业产值。为了确保林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三都县林业部门提前进行周密规划,通过建设300亩的林木苗圃基地,培养各类苗木,为国储林项目建设提供充足的苗木。

  “今年我们基地总共培育55种树种,主要有楠木、红椿、榉树、香椿等。”三都县国有林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项目工程管理部主任杨昌凯说。

  近年来,三都结合资源禀赋,持续将生态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国储林产业成效明显,在全省率先推行“国储林+N”循环林业发展模式,成功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绿色经济发展新路子,真正实现了绿水青山就是群众的“幸福不动产”。

  “植树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今天植树节,我们到山上来种金丝楠木,让我们的山更绿水更清。”三都县义务植树群众杨福妹说。(周忠能 罗朝兵)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