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贵州省委第四轮巡视完成进驻-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十三届贵州省委第四轮巡视完成进驻

2024-03-10 09:03:13  来源:贵州日报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截至3月5日,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完成进驻工作,12个省委巡视组对24个党组织(延伸巡视9个对象)开展常规巡视。

  被巡视单位分别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省委巡视组组长作动员讲话。会前,各省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负责同志通报了本轮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

  各省委巡视组组长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突出政治巡视定位,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政治监督,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知责、明责、尽责,切实以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聚焦职能责任,突出监督重点,围绕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领导班子加强自身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人才队伍及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巡视监督以及审计、财会、统计等其他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以及深化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方面情况强化政治监督,着力查找和纠正被巡视党组织履行职责中的政治偏差和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方位、全过程支持配合保障巡视工作,以接受巡视监督为契机,结合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及成果运用,举一反三、边巡边改,精准有力解决问题,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巡视整改工作成效。

  巡视期间,各省委巡视组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4年4月30日。(记者 许邵庭 陈玉林)

[责任编辑:刘昌馀 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