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踏“春”提速-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踏“春”提速

2024-03-02 09:22:56  来源:开阳县委宣传部

  初春三月,寒意浓浓的开阳大地上,各地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陆续复工复产,积极抓开局、抢进度,凝心聚力奋战“开门红”。

 
开阳化工复工复产企业。

  笔者走进贵州开阳化工有限公司,一台台机器高效运转,控制中心正有序地对生产设备运行操作,打算在新的一年里大展“拳脚”。据了解,开阳化工公司属于贵州磷化集团全资子公司,主要业务包括销售合成氨、硫磺、硫铵、炉渣灰等。公司年产50万吨合成氨项目是国内单套合成氨生产能力最大的装置之一,整个系统具有技术先进,自动化水平高,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的特点。

 
安达科技生产车间。

  春节过后,开阳县坚持把“目标”刻在心上,把“担当”作为自觉,对照既定目标逐项跟踪、逐个核实,确保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都能按时开工、按质完成。同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逢山开路的冲劲,将紧张快干、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的火热态势贯彻到底,打好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全力跑出重大项目签约落地、推进建设、投产达效的“加速度”。

 
复工复产的安达科技。

  提前部署,节前开展摸底。为确保节后复工复产工作顺利开展,节前宣传《推动2024年一季度全省经济工作实现“开门红”的若干政策措施》,并逐个项目进行走访、摸底,全面深入项目现场,摸清春节期间项目生产建设情况。2024年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共45个,总投资571.22亿元,其中,在建项目17个,春节期间不停工项目2个、停工项目15个。

贵州安达科技。

  明确责任,强化帮扶力度。明确每个在建项目由一名县级挂帮领导、一名责任领导、一个责任单位和一名责任人开展帮促工作,对节日期间坚持生产建设的项目,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指导,积极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节日期间停工停产的项目,建立复工复产台账,指导帮助项目单位制定复工计划。

  抢时间抢进度,助力全面复工。按照节前摸底情况及工作安排,对照复工工作台账,节后第一时间深入项目现场,对复工情况进行摸排、指导、帮助、协调。目前,15个停工项目全部复工复产。

  下一步,开阳县将持续跟踪掌握复工项目推进情况,积极协助企业争取复工复产激励政策支持,及时掌握和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助推经济实现“开门红”。(杨刚)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