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

2024-03-01 09:04:45  来源:贵州日报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反馈涉及政府系统问题整改、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要求,研究部署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反馈涉及政府系统问题整改、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元平讲话。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参加。

  李炳军指出,扎实抓好巡视整改,既是被巡视单位党组(党委)的政治责任,也是省政府党组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被巡视党组(党委)要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主体责任,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重要标尺,扎扎实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精心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清单化、台账式推进,确保逐一整改到位。要坚决杜绝“过关”心态,把严的标准贯穿整改工作始终,认认真真、诚诚恳恳抓整改,坚决避免敷衍整改。全省政府系统各部门单位要举一反三,认真对照反思,深入自查自纠,抓好类似问题整改,真正做到“巡视一批、带动一片”。

  李炳军强调,要以巡视整改为重要契机,坚持标本兼治、上下联动,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抓好“国之大者”“省之大计”。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要加强重点领域制度建设和监督管理,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严防基建工程和招投标领域腐败,严格政府采购监管。要全面加强国资国企监督管理,深入推进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加快重点领域国有企业改革重组,增强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

  李炳军还对做好当前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经济运行分析,扎实抓好工业生产、项目建设、扩大消费、招商引资、春耕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分兵把口、守土尽责,全面排查化解煤矿、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森林防火、危化品、燃气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李元平在讲话中指出,各被巡视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深入开展重点领域问题专项治理,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做到“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省纪委机关要切实加大整改整治督导力度,着力压实督导责任,加强整改成效评估,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甚至弄虚作假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省委巡视办通报了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涉及政府系统有关问题。省有关单位作表态发言。省政府系统部门单位、省管大一型企业、各市(州)政府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王雪松 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