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水:高端民宿带动旅游业态升级-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高端民宿带动旅游业态升级

2024-03-02 09:10:46  来源:贵州日报

10个品牌项目集中开工

赤水:高端民宿带动旅游业态升级

  2月25日,赤水市举行品牌民宿集中开工仪式,10个民宿项目在7个乡镇(街道)集中开工,涉及项目总投资3.6亿元,将打造“红色沉浸”“野奢丹霞”“竹海乡韵”“非遗美宿”“酒香醉居”五大民宿集群,以住宿为核心带动旅游业态提升。

  在丙安·安珀柏香林项目开工仪式现场,各类机械装备整齐排列,建设工人整装待发,大家信心满满、斗志昂扬。视界集团执行总裁、安珀酒店CEO曹国梁介绍,该集团计划投资2亿元,邀请国际大师进行酒店规划,运用当代美学的建筑与景观设计,让山谷、瀑布、溪流、竹林、沙滩、岩壁与酒店建筑群落融为一体,将安珀·柏香林项目打造成一个追求极致松弛感与度假感的山间水居作品。

  项目建成后,30套独栋庭院式或露台式客房散落隐逸于以水为主题的山林中;配套建设观瀑音乐厅、林间礼堂、中西餐厅、山脊咖啡馆、树屋酒吧、自然疗愈SPA、红沙滩天然泳池及登山小径、溪边凉亭、观景吊桥等景观设施,让游客沉浸于舒适放松的度假体验中,与自然共生共融。

  开工仪式上,颁发了赤水匠庐·雅路古民宿“贵州省金山级(五星级)民宿”奖金15万元,贵州省十佳民宿奖励及贴息补助10万元,激励经营主体积极参与精品民宿打造。

  匠庐·雅路古民宿位于赤水市丙安镇丙安村南泥组,原貌是一个三亿年前侏罗纪时期就形成的丹霞地貌山洞,经当地党委、政府招商建成民宿后,迅速在业内引发热议,开业之初就成为赤水民宿酒店打卡新地标,获评第七届黑松露盛典精品民宿,开业一年多时间已实现营收1200余万元。它的亮相不仅为赤水旅游业带来了新亮点,更为当地的民宿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2023年12月,赤水匠庐·雅路古民宿获贵州省乡村旅游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的“金山级(五星级)民宿”称号、贵州旅游协会乡村旅游与民宿发展分会的“多彩山居·醉美心宿”贵州十佳民宿称号。

  竹林飞瀑凝珠玉,石涧崖穴醉乡居。赤水地处亚热带季风气候区、盆地高原的过渡地带、川黔文化的交融区域,绿竹、绿水、青山是赤水旅游最具吸引力的地方,独特的气候条件、地理风貌、人文环境,造就了30余处景区景点,也成为品牌民宿落子布点的首选。

  随着旅游产业发展的不断变化和大众对旅游出行的新需求,品牌民宿正成为旅游市场新热点。近年来,赤水市抢抓产业发展机遇,紧跟全省大力推进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步伐,依托丹霞、瀑布、竹海、岩穴等世界级旅游资源优势,确立了打造特色民宿集群地的发展思路,并明确从2023年起,连续5年每年安排500万元专项资金,撬动社会资本推动形成“红色沉浸”“野奢丹霞”“竹海乡韵”“非遗美宿”“酒香醉居”5大民宿集群。

  截至目前,赤水已有各类民宿(客栈)160余家,床位数3700余张,主要分布在两河口、大同、丙安和复兴等乡镇。其中,2023年新开业民宿(客栈)15家,床位460张。

  当天,还有丙安匠庐丙滩往事、市中宽居聆江别院、官渡黔北农耕、两河口大坝山等多家民宿在各分会场开工。据赤水市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副局长、打造世界级旅游景区专班项目组负责人雷小容介绍,当天集中开工的10家品牌民宿中,将有至少4家在今年建成投运,其余的将在明年暑假前投运。这预示着,继以匠庐·雅路古、大顺店、望云峰、仚舍等一批品牌民宿投入市场后,赤水将进一步充实高端民宿产业梯队,让游客有更好的旅游体验。(记者 杨柳)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