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3年度专题类“黔版好书”发布会在贵阳举行-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1—2023年度专题类“黔版好书”发布会在贵阳举行

2024-03-02 16:54:34  来源:贵州日报

  3月1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主办,贵州出版集团承办的2021—2023年度专题类“黔版好书”发布会在贵阳举行。会上发布了“黔版好书”logo和名单。

  据了解,此次评选了“贵州历史文化类”和“少儿类”两个类别共16种。其中,《贵州历史笔记(上下册)》《主战场:中国大扶贫——贵州战法》《一座城市的交响》《中国傩文化·清代贵州土家族绘画与木雕》《心学的诞生》《地缘、血缘与学缘的交织:中国人文和自然境域中的王阳明及阳明学派》《彝族经典叙事长诗系列(第1辑·10种)》《二十世纪贵州油画》入选2021—2023年度贵州历史文化类“黔版好书”,该类别书籍书写时代巨变,追溯人文起源,为贵州历史文化星空增添了璀璨光芒。

  此外,《乒乓响亮》《中国超级工程(第一辑)》《稻花鱼》《少年英雄红色儿童小说系列》《听风村》《香喷喷的城堡》《给孩子讲名画背后的故事(4种)》《雪豹梅朵》入选2021—2023年度少儿类“黔版好书”,这些书籍为儿童的成长道路点燃一盏盏心灯,向他们传递积极的价值观、世界观,为青少年的成长打好精神底色。

  发布会现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贵州文库》总纂顾久对获奖图书一一作了点评分享,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郦波,蒲公英童书馆创始人、总编辑颜小鹂分别交流分享了著书、出书的心得体会,与现场读者畅谈好书如何引领阅读、启迪心灵。

  “本次评选的‘黔版好书’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我省出版的精品图书,引导全省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好读书、读好书,深入学习了解多彩贵州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自强。”省新闻出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黔版好书”品牌,增强“黔版好书”的文化影响力,通过好书推介传递正能量,推动和引导精品出版。(记者 陈江南 姜雨熙)

[责任编辑:王雪松 谢素香 ]

相关阅读